建筑工地暗藏养猪场 泔水散发酸臭味

2014-12-17 09:14:30 [来源:长沙晚报] [责编:周舜]

  在香樟路与黎托路交会的路口附近,一个养猪场就藏在建筑工地围墙内。 谢春年 摄

  来电显示:每次经过香樟路与黎托路路口时,总能闻到很臭的味道,前两天去看了个究竟,发现这里一个建筑工地围墙里面竟然有个养猪场。 李先生

  记者调查:根据报料人的线索,记者日前来到香樟路与黎托路交会的路口进行调查,发现路口西南是一处建筑工地,工地围墙很漂亮,上面有很多好看的宣传画,但在围墙外就能闻到臭味。

  近日,记者进入该工地围墙内,翻过一个小土堆,就看到一些建筑材料旁有一片简易搭建的建筑,里面不时传来猪叫声。走近简易建筑,揭开上面的覆盖物,里面多个水泥围成的栏舍里都养有猪。记者绕到了养猪场的前面,看到一名中年男子正在配猪饲料,多是从外面收回来的泔水,有很重的酸臭味。这名男子对于陌生人的到来有点警惕,记者只要一接近猪舍,就被他制止。男子承认这里养了几十头猪,“不是工地的,都是帮一个老板养的。”这名男子还告诉记者,现在基本是一些大猪,“现在猪价不好,不舍得卖。”

  记者注意到,这个养猪场周围都是猪粪或粪水,粪水都流到了养猪场后面的一处水池内。记者沿着池子走了一圈,听到在水池的一处杂草掩盖的地方发出很大的水流响声。仔细一看,原来池子里的污水都流到一个开口很大的下水道里去了。

  昨日上午,记者将调查到的情况反映给了雨花区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该大队负责人佘先生告诉记者,根据长沙市规定,雨花区东山一带不能规模养殖生猪,个别的人养一两头猪自家食用的除外。如果确系规模养殖的,环部监察大队将令其退出或搬迁。(线索提供人 李先生 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