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两大学生约战"打讲" 一人被弹簧刀捅伤

2014-11-25 09:25:40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刘赟] [编辑:周舜]
字体:【

  湘潭在线11月25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刘赟) 俗话说,人争一口气,佛争一炉香。

  正常的人,都非常珍惜自己的声誉和颜面。的确,在中国,“面子”不仅影响了人们的人际交往、消费习惯,甚至还决定了一个人的命运。

  但凡事有度,过犹则不及。今天要讲的便是一个“为了讨回所谓的面子,拿起刀子,伤了人‘里子’”的故事。

  2013年12月15日晚,这是小垟、小庆约定“打讲”的日子,地点选在了两人所在高校的图书馆门口。为了壮胆,也为了应对临时出现的变故,两人都叫了至少5个“哥们”助阵。其中,小垟还从“哥们”刚子那借了把折叠弹簧刀防身。

  那么,两人为何如此箭拔弩张呢?原来,前一天晚上,小庆曾陪人找了小垟的麻烦,以致后者遭了辱骂,还挨了顿打。这事,经同学们一番议论,令小垟倍觉难堪。

  为找回面子,小垟找人递话,约定了“打讲”的时间、地点。可仇人一见,分外眼红。“没得谈,打!”这刚碰头,小垟一方便发出了动手的号令,于是你一拳我一脚的,两方人马很快凑在一起。

  打斗中,小垟从口袋掏出了那把折叠弹簧刀,捅了下小庆的胸口(轻伤)。随后,刀子被人抢走。小垟在夺回自己的弹簧刀时,亦被划伤右手。

  公共场所随意殴打他人,致一人轻伤,小垟的行为构成寻衅滋事罪。于是,在支付完35000元民事赔偿金后,小垟被雨湖区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宣告缓刑一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