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男开公车吃罚单 妻女辱骂推搡交警

2014-11-24 08:58:29 [来源:长沙晚报] [责编:刘颖]

前日中午12时许,这辆白色皮卡车停在违停区域,被交警开出罚单。 常交 摄

  前日中午12时许,这辆白色皮卡车停在违停区域,被交警开出罚单。 常交 摄

  本报讯(记者 聂映荣)前日是周六,天心区市政局的工作人员郭某开着公车出现在雨花区红星国际会展中心旁,他将车停在禁停区域,被交警开出违停罚单。郭某的妻子和女儿发现后,与交警起了争执,期间推搡辱骂交警。昨日,记者从当地派出所得知,母女俩均因阻碍执行职务被行政拘留7日。

  现场:双方因罚单起争执

  前日,农博会正在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为了防止周边交通堵塞,旁边的杉木冲路北侧禁止停车。当日中午12时许,雨花区交警大队突击一中队民警谭俊和两 名同事在此疏导交通时发现,有4辆车违停在北侧路面,他们依次开出罚单,其中有一辆牌照为湘ACU325的白色皮卡车。

  “正准备把罚单放到车上时,有人过来了。”谭俊说,一对40多岁的夫妻和他们的女儿走到皮卡车旁,其中的中年妇女说自己只是停了一会儿车,马上就走,为 什么要开罚单?谭俊解释:“这是禁停区域,不准停车。”妇女并不满意,将手中装满热茶的一次性杯子朝他扔去,他立即躲闪开,“那杯茶肯定很烫,她拿在手里 时都是边吹边喝的。”

  谭俊说,他的同事发 现情况不对后,立即在旁边用手机录像进行记录。昨日,记者看到了这段录像。录像一开始,这名中年妇女不时辱骂谭俊并拉扯其制服,她的女儿也过来准备抢谭俊 同事的手机,谭俊过去阻拦,年轻女子抓住谭俊的衣服,谭俊用手将她的手挡开,碰到了她脸部,年轻女子随后大喊:“他打到我眼睛了,警察打人了。”

  随后的10多分钟里,母女俩多次拉扯推搡谭俊,而郭某则一直在中间劝阻。随后,雨花区公安分局井湾子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当事人带回派出所调查。交警查询得知,那辆白色皮卡车是天心区市政工程管理局的公车。

  回应:开的确实是公车

  记者从井湾子派出所得知,那辆皮卡车的驾驶员是天心区市政局的工作人员郭某,他的妻子张某今年46岁,女儿今年22岁。

  昨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郭某。他坦承,自己当时开的是天心区市政局的公车。他说,自己之所以周六使用公车,是因为当日加班,中午开车回家发现钥匙没带,就去妻子那里拿钥匙,而妻子正和女儿在逛农博会。

  “我跟保安说了一下,只停了10多分钟。”郭某说,当时旁边有一名保安,他说完之后,就停车去找妻子了,回来发现被开出罚单。妻子是否用热茶泼交警?他 说妻子只是把茶扔掉,但并没有故意扔向交警。至于妻子和女儿推搡辱骂交警,他说,她们俩平时性格挺随和的,没想到当时会那么冲动,“我拦了好久都没拦 住。”

  对于女儿所说的“警察打人”一事,郭某表示,女儿和交警在拉扯过程中,交警的手可能不经意碰到了女儿,“划了一下,但没大碍,这是误伤,交警也不是故意的。”

  昨日下午,井湾子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经过他们的调查,可以确定张某母女俩推搡辱骂交警,并阻拦交警维持周边交通秩序。由于张某母女俩阻碍执行职务,他们给予两人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是我们做错了,愿意接受处罚。”昨晚8时许,郭某告诉记者,他和妻子、女儿均不会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目前,母女俩已在拘留所接受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