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湖南)电商峰会在长沙召开

2014-10-31 19:13: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诗芃] [编辑:刘艺]
字体:【

湖南电商创业基地项目正式启动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湖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唐之享在会上发表讲话

  华声在线10月31日讯(记者 周诗芃)10月31日上午,由湖南省电子商务协会联合国家级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办,中国网博会、辉宏集团、湖南电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承办的2014中国(湖南)电子商务创新与发展峰会暨湖南电商创业基地项目启动仪式在星沙明城国际大酒店五楼金色大厅举行,湖南省政府有关部门领导、互联网行业精英、各地电商协会会长及商界大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当下电子商务的格局变动与发展前景。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湖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唐之享,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肖彬,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李科明,湖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朱雪君等人出席了本次峰会。

  唐之享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随着网络通信和信息技术的突破性发展,电子商务在中国乃至全球都呈现出迅猛发展的态势。湖南省政府和其他兄弟省一样,对电子商务十分重视。2014年3月20日,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商务部等八大部委联合下发通知,批准长沙、株洲等30个城市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同时省会长沙已于今年成为首批全国跨境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城市,长沙在电子商务产业领域已获得全国先创优势。电子商务正在重构商业格局、重塑商业文明,湖南已经做好了系统创新的准备。省政府和各级政府将为企业创业、创新提供良好氛围,努力推动湖南电子商务产业不断向前发展。

游五洋教授在进行演讲

  阿里巴巴集团政策研究室主任游五洋教授在《电子商务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主题演讲中提到,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其性质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已从传统的工具、渠道,逐渐向“基础设施”这一性质转变。去年淘宝双11交易额超过350亿元,得益于分布式的商业布局,其背后是包括宽带、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平台、大数据物流体系、移动支付等环节在内的整个基础设施的形成。同时他还表示,对于政府来说,电子商务的重要之处不在于促进GDP发展,而在于促进结构转型和稳定就业。

  据了解,大会还分别对“2015电商趋势”、“电子商务创新发展”、“跨境电商”、“移动电商”、“社会化电商”、“传统电商”和“移动互联网开发者”等各个方面进行探讨,内容将涵盖政府政策解读、行业权威报告发布、高端领袖对话、中小企业实战经验分享、创投人剖析资本风向等诸多板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