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电动车超车 小车为避让侧翻在地

2014-10-31 08:39:13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刘颖]

  10月30日,芙蓉北路福元路口,因避让超车的电动车,商务车侧翻在地。读者郑广顺供图

  华声在线10月30日讯 30日早上7点多,长沙芙蓉北路福元路口,一辆商务小轿车侧翻在地,交警遍寻不着事故的另一方——电动车车主。本报律师团律师提醒,所幸小车内没有人员伤亡,不然跑掉的电动车主既不报警又不救人,要算肇事逃逸了。

  目击者郑先生向记者介绍了事发经过: “电动车从后面超商务车,商务车猛打方向盘撞上了一旁的基建围挡板,路面湿滑,车子就翻了。电动车司机头也没回,开车走了。听说修理围挡和修车费要2万元。”

  事故造成三分之二的车道被占,造成了一定程度的交通拥堵。随后,开福区交警大队用吊车将侧翻的小车调离,8点半左右,交通才恢复通畅。

  开福交警事故处理中队中队长陈勇说,电动车超车小轿车没有发生碰撞,暂时还无法界定责任,很可能是小车发现电动车时避让不及,操作失误引发侧翻。

  本报金牌律师团安金龙律师表示,电动车在这次交通事故中虽然没有与小车发生摩擦碰撞,但在交通责任尚未界定的情况下不得离开现场。“本来在交通事故中无责的司机,如果在不救人不报警的情况下离开现场,或因肇事逃逸追究刑责。”

  ■记者 张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