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车翻下10米土坡 两人被卡驾驶室

2014-10-31 08:37:02 [来源:长沙晚报] [责编:周舜]

  水泥罐车翻落在近10米的土坡下,司机被卡在车内,消防队员实施救援。  杨印全 摄

  本报讯(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杨印全)昨日下午4时许,在望城区丁字镇沙河大桥附近,一辆水泥罐车侧翻至近10米的土坡下。车头起火,驾驶室内的两人被卡住。危急关头,附近居民和路人立即开始救火,并泼水在车上的人身上,防止其烧伤。消防队员也迅速赶到现场,将他们成功救出。

  “为了躲开一辆小车,车都没刹住。”目击者称,当时这辆水泥罐车由南往北行驶。躲避小车时,突然往一边转向并刹车,但路面湿滑,车子冲到路边的土坡下了。附近的人立即跑过去查看,发现车头在冒烟,逐渐能看到明火,但车里面的人还没出来。

  情况紧急,大家纷纷过去帮忙,有的人报警,有的人灭火,还有人拿水往驾驶室内的两人身上泼去。幸运的是,车头的火被及时扑灭,车内两人未遭受第二次伤害。不一会,副驾驶座上的人被救出,并送往医院。但司机下半身被卡住,无法动弹。

  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出动2台消防车、15名消防官兵赶往现场处置。为了救出司机,消防队员利用液压撑杆、大型液压扩展剪扩大救援空间,但车体挤压的重量有数十吨,救援遭遇困难,消防队员立即请交警调来吊车。近20分钟后,司机被成功救出,在旁守候的120医护人员将其送往医院救治。

  (线索提供人王先生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