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黑煤气罐站点发生爆燃 负责人受伤逃跑

2014-10-31 07:59:39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周舜]
字体:【

  本报讯(记者 聂映荣)昨日,雨花区桔园小区附近的一个黑煤气罐站突然发生爆燃,里面存放着10多个煤气罐,负责人受伤逃跑。幸亏消防队员及时赶到,将火扑灭,并抢出煤气罐,未引发其他人员伤亡。

  “那个人头发都烧掉了,他刚跑掉,房里就爆炸了。”目击者邓先生说,租住在这里的是一名30多岁的男子,平时大家都不是很熟,没想到他在这里放了这么多煤气罐。在爆炸之前,房内起了火,住在里面的男子头部受了点伤,很快就跑得不见踪影。不一会,房里接连爆炸了两次,附近很多居民能明显感觉到震动。记者从居民用手机拍摄的录像中看到,爆炸时,房顶冒起了五六米高的火焰。

  这是一栋一层的老旧民房,旁边仓库、居民楼比较多,一旦更多煤气罐爆炸,可能更加危险。消防队员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他们先站在远处用水枪进行扑救。火势得到控制后,消防队员立即将房内剩余的煤气罐搬了出来,大家一数,发现共有10多个煤气罐。有2个已经爆炸,其中一个煤气罐炸裂成了四五片。

  事故发生后,民警调查得知,租住在这里的男子把民居改成了一个黑煤气罐站,他先从煤气公司把煤气罐运到这里,然后偷偷把一部分煤气输入空罐内,再进行售卖。民警判断,可能是他操作不慎引发爆炸。目前,该男子不知所踪,警方仍在进行追查。

  (线索提供人彭先生获三等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