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气化湖南建设等工作

2014-10-31 07:41:05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贺佳] [编辑:刘颖]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10月30日讯(记者 冒蕞 贺佳)今天上午,省长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气化湖南建设、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并乡(镇)合村改革等工作。

  会议指出,建设气化湖南对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改善大气环境、促进企业发展、优化能源结构等具有重要意义。要适应能源革命大趋势,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坚持先管后气、以管促气,加快推进天然气管道建设,促进有效投资。要进一步完善规划,在符合总体规划前提下,加快审批程序,充分调动地方积极性,统筹推进管网建设。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按照管道建设的规范和要求,加快建设进度,尽快实现实物工作量。要进一步加强与中石化、中石油的沟通协调,多渠道筹集资金,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为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同时,要把页岩气利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大勘探、开发力度,力争早日实现有效利用。

  会议指出,非公有制经济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突出,对于当前进一步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有着更为重要的意义。要真正落实“两个毫不动摇”的方针,进一步解放思想,破除思想障碍,对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和公有制经济发展一视同仁、平等对待。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股份合作经济,不断优化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环境,促进全社会创新创业。

  会议指出,并乡(镇)合村是一项事关全局的改革,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的重大决策上来,加大工作力度,坚定不移地推进。要从实际出发,按照支持改革、鼓励改革、让改革者得到更多实惠的原则,研究完善财政奖励等各项配套措施,推动并乡(镇)合村改革顺利进行。

  会议还研究了《湖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草案)》等事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