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防指发出紧急通知 要求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

2014-10-30 09:36:14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张梅]
字体:【

  本网10月29日讯 记者10月29日晚从湖南省防办获悉,湖南省防指今日向怀化、湘西、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市(州)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迅速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

  通知指出,10月27日8时~29日8时,湖南省湘西北地区发生强降雨,点最大降雨达304.5毫米(石门县周家峪站),降雨100毫米以上笼罩面积近2万平方公里,导致部分水库溢洪,澧水流域部分干、支流水位涨幅较大,并造成了一些灾害损失。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后几天,此轮强降雨仍在湖南省持续,10月29日~10月31日,湘西北、湘北地区仍有强降雨发生。其中,29日湘西北、湘北部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30日湘西北、湘北局地暴雨;31日湘中偏北地区局地大雨。

  国家防总办于10月29日发出《关于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包括湖南在内的西南、南方部分省市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

  湖南省防指当日也向怀化、湘西、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市(州)发出紧急通知,要求,10月29日18时~31日18时,以上市州防汛抗旱指挥部恢复24小时防汛值班,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应急值守和预测预报预警,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重点落实山洪灾害防御、水库防守保安、在建涉水工程安全度汛措施,确保人员安全和工程安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