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增雨助力长沙成功洗霾 湘中以北局地迎大暴雨

2014-10-30 08:01: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璋景] [编辑:周舜]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9日讯 今天,长沙终于迎来了雨水天气,雾霾天得以缓解。但与此同时,一轮强降雨也在三湘大地铺展开来,湖南省气象局上午8时启动暴雨Ⅳ级应急响应,提醒我省北部及西部强降雨区域防范地质灾害。

  空气重回“小清新”

  这场雨也有人工增雨的成分在其中。气象部门表示,截止到目前,我省中部地区已经超过半个月没有降雨,虽然一场小雨没有击退雾霾,却让空气质量得到了改善。

  根据长沙市环保监测中心站的数据显示,今天下午4点,全市9个站点已经有4个摆脱了“重度污染”,1个站点为“轻度污染”。

  省气象台表示,随着降雨的持续和偏北风的吹拂,从30日开始,盘踞在长株潭地区的持续雾霾天气将开始逐渐消散,多地空气将重回“小清新”。

  入秋以来最强降雨

  本轮降雨的强度和范围都是今年入秋来最大的一次。今天上午,湖南省气象局启动了暴雨Ⅳ级应急响应。气象部门称,30日至31日我省中北部将有一次大到暴雨过程,其中局地大暴雨,省内其它地区小到中雨。

  雾霾也受到了雨水的抑制,降水到来后,气温将有7℃-9℃左右的下降,加之空气湿度增大,湿冷感觉会比较突出。■记者 刘璋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