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行走日"长沙开走 4000市民暴走洋湖湿地公园

2014-10-26 09:57:0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记者 郑湘平] [编辑:杨帆]
字体:【

  昨日上午,世界行走日活动在洋湖湿地公园举行,行走中的市民朋友有说有笑。 邹麟 摄

  本报讯(记者 郑湘平)如果一开始就说“走路”是多么时尚的健身方式,肯定会被很多时尚人士狂喷。但如果多问一句,“脚尖行走、脚跟行走、倒步行走、甩手行走、拍打行走”,这五种行走姿势你试过几种?那么,是不是会暂时抛开“轻视”之心,想了解“行走”到底是怎么回事了呢?昨日,长沙举办“无限极2014世界行走日”活动,约4000名健身爱好者在长沙洋湖湿地公园迈步,体验简单朴素、易于坚持并充满趣味的五种行走方式。

  行走,说白了就是通过大步向前,快速行走,每天持续行走10000步,行程在5-7公里,从而达到健身的目的。“世界行走日”活动是1992年由国际大众健身体育协会倡导发起的,其简单有效、场地要求低、人群不受限等特点,让这项低投入、高产出的有氧健身运动,在很短时间内就在众多国家和地区推广开来,今年,该活动的第11站再次来到了长沙。

  这已经是“无限极世界行走日”活动第三次在长沙市举办,地点选在了洋湖湿地公园。昨日上午,约4000名长沙市民聚集在先导牛广场。随着活动的开始,人们在健康旗的引领下开始了健身之旅。身穿蜘蛛侠、蝙蝠侠等服装,充满动漫特色的cosplay队伍也加入到行走大军之中,与行走参与者一起呼喊着行走口号,一起分享行走的乐趣。

  在活动沿途,每隔一段路就设置一个指示牌,对“脚尖行走、脚跟行走、倒步行走、甩手行走、拍打行走”五种行走姿势的方式和要领进行解释。这些顿时引起了很多人的兴趣,很多人显然是认为天天走路,难道还需要讲解吗?于是,一个个开始较劲。“不就是踮着脚尖走吗?这个我擅长。”“我一路都比你快,踮脚尖(走)你也肯定不行。”

  来自长沙某高校的退休教授王先生和老伴,还有他们16岁的孙女,一起走在人群中。“自从退休后就特别注意健身,各种时髦、流行的项目也都尝试过,但很多时候都难找到人一起,要不就是因为场地或器材不够,锻炼起来不方便。这次参加行走活动,应该说是找到了一个简便易行有效的锻炼方式了。”王先生表示。

  行走的好处

  每天持续行走10000步,根据步伐大小的区别大概是5-7公里的距离,能达到最佳的锻炼心肺功能效果,有助于改善心血管系统,促进新陈代谢,减少“三高”及中风的发生,更是消除肥胖症的最好方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