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黄兴诞辰140周年座谈会在长召开

2014-10-26 09:12:1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冒蕞 张斌] [编辑:杨帆]
字体:【

  本报10月25日讯(记者 冒蕞 张斌)今天上午,纪念黄兴诞辰140周年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政协主席陈求发出席并讲话。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副省长李友志,省政协副主席刘晓、欧阳斌、葛洪元,省军区副政委刘建新及省政协秘书长袁新华出席。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主持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黄兴亲属和各界人士等参加座谈会。

  陈求发指出,当前,全国人民正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我们纪念黄兴先生,就是要继承和发扬黄兴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发扬社会主义民主,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紧紧围绕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献计出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广泛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能量。

  修福金说,黄兴先生的光辉业绩、伟大精神、高尚品格将永远激励我们前进。民革是继承和发扬以孙中山先生、黄兴先生为代表的辛亥革命先烈们爱国、进步精神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在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中具有特殊作用。我们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为实现祖国统一和民族振兴做出贡献。

  李微微说,黄兴先生等革命先贤百折不挠、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淡泊名利、光明磊落的高尚品格,是留给我们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始终铭记革命先辈振兴中华的夙愿遗志,大力弘扬革命先贤的伟大精神,在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建成全面小康的征途上阔步前行。

  会上还举行了《黄兴纪念文集》的首发式,参会领导向黄兴亲属赠送了文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