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会见日本客人 推动两地在现代农业等领域合作

2014-10-26 09:02:3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贺佳] [编辑:杨帆]
字体:【

  本报10月25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长沙会见了日本新潟县副知事森邦雄一行。

  杜家毫欢迎老朋友来湘访问。他说,湖南地处中国中部,文化底蕴深厚,物产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是传统农业大省、文化大省、人口大省。近年来,湖南高速铁路、高速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区位优势进一步显现,装备制造、轨道交通、文化创意等产业迅速发展,经济总量已跻身全国十强。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湖南与新潟在农业技术、农业专业合作组织等现代农业领域,影视、出版等文化创意领域以及温泉资源开发、知名景区推介等旅游观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扩大两地民间友好往来,搭建更多商贸合作平台,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森邦雄说,湖南近年来取得的发展变化有目共睹,双方合作空间潜力巨大。希望通过此次访湘,进一步密切两省县政府间交流,推动两地在现代农业、文化传媒、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参加会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