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科大毕业女生开婚车向读研学长求婚

2014-10-25 10:12:53 [来源:红网] [责编:刘颖]

  (毕业女生开婚车回校向读研学长求婚)

  (两人见面后拥抱在一起)

  本网讯 23日傍晚时分,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上演了一场浪漫的求婚,一名毕业的女生开车回到学校,向正在读研的学长求婚,并在现场拉起横幅:“学长,我回来了。”这一幕引发网友吐槽。

  林科大毕业女生开婚车回校向读研学长求婚

  24日上午,红网论坛一篇题为《林科大土豪学姐驾车回校,向读研学长求婚》的帖文被网友关注,帖中用多幅图片展示了求婚的过程:一名穿天蓝色毛衣的女子手捧鲜花,正迎接着一位穿白色衬衫的男子,两人见面后热情拥抱,旁边是被装饰成婚车模样的红色小车。

  记者随后联系上图片的拍摄者崔同学,她称自己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一名学生,昨天晚上七点多钟,她吃完晚饭路过“林科大桥”时,看到这一幕,“那学姐开着一辆红色婚车,旁边还有个人在摄影,另一个大概是她的闺蜜,还有两名男生拉着一个横幅,上面写着‘学长我回来了’。”

  崔同学还称,当时围观的就有二十多名学生,陆续又有更多的人围观,“那名学姐还要在场的人去帮她叫那个男生,几分钟后男生总算来了,看得出,那男生当时很幸福很感动。”

  谈到男生是否事先知道这名女生的行为,崔同学坚称男生肯定不知道,“我看到男生见到她后第一句话就问‘你怎么来了’,女生就说‘我想你了’,两个人就拥抱了一会儿,然后男生上了女生的车,她还挥手谢谢在场的人,整个过程大概有十几分钟。”

  女性主动求婚引网友吐槽

  女生求婚的行为在网上引来热议,网友纷纷跟帖吐槽,称女性主动求婚不妥:

  “我是土家人”说:“不接受女的向男的求婚,感觉女的求婚很没尊严。在婚姻这个事情上女的应矜持点,因为结婚后女的要舍弃自己的家庭到别人家做儿媳妇,离开自己的父母或兄妹,去重新适应新环境,牺牲要比男的大很多,所以求婚这件事应男的来。”

  “临兵斗者”说:“可能你们会说时代进步了,人人都追求幸福的权力吧。但是所谓男追女隔层山,女追男隔层纱,除了说女追男容易些,里面还有一层意思:太容易得来的东西,往往不会有人珍惜。女同学,相信自己的吸引力吧,不用搞得主动求爱这么夸张,把最终表白的任务交给男人吧。”

  针对网友的议论,湖南商学院中文系教授、女性研究中心主任骆晓戈认为,在求婚这件事情上,不应有太多性别的界限。

  “我不同意女性只能被动的观点,现代婚姻的主动权不只在男性手上,也在女性手上,所以大家不应谴责这个女孩子。”

  骆教授说,认为男性应主动求婚的观点是一种父权制思想的遗留,也是一种农村文化的遗留,其实现在农村家庭结构已经起了变化,老式的婚姻方式与新式女性的生活方式正在发生冲突,我们不应用老的观点来解读新的事物。

  “婚姻不是男人得到女人,或女人得到男人,而是一种平等的相处。随着时代和科技的发展,女性的命运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女性对生活有了更多元的选择,何况现在在城市文化中,结婚并不是女性嫁到男方,或女性要做出多大牺牲,传统的婚姻模式在动摇。”

  骆教授还说,女性向男性求婚这件事,是一种带有时代特征的文化现象,社会文化将变得更加多元,对生活方式的选择也会带着更多的个人色彩,父权制的许多模式或观念迟早被打破,当然,这个时间会比较漫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