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农民画家彭勃患胃癌 情牵无数网友心/图

2014-10-24 09:53: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康飞龙 张计平] [编辑:刘颖]
字体:【

图为病床上的彭勃

  华声在线-娄底频道讯(康飞龙 通讯员 张计平)十月中下旬,经娄底市中心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诊断,新化农民画家彭勃患中晚期胃瘤,现在湖南省肿瘤医院住院。

  彭勃是新化县文教村人,是一个“一手锄头、一手画笔”的农民画家,是新化农民正能量的代表,是2014年中国新时期新农民百位网络候选人之一。2014年4月1日在娄底成功举办个人画展后,夜以继日笔耕不止,以精品书画作品参加明年在长沙举行的个人画展。因为劳累,彭勃饮食大减,并惭惭消瘦,在妻子和朋友的力劝下,才入医院检查,谁知竟患重病。

  农民画家彭勃患病的消息传开后,引起无数网友的关注和关心,他们以不同的方式鼓励彭勃坚强。彭勃常常在哭泣和感谢中表示,等手术出院后,要一边化疗,一边创作,力争在有生之年办好长沙画展,以表达自己对大家的厚爱。

  在娄底当地的论坛上,网友纷纷发帖留言鼓励彭勃:

  @户长山人:彭勃,挺住!我和彭勃不是亲人,不是朋友,可以说,在人际存在的所有关系中 ,找不到我们的定位。彭勃挚爱绘画,我钟情文字,我们在艺术的边缘有小小的交集。而这样的交集足以慰藉平生。

  @维峰人:真不敢相信,老天对这位农民书画家这样不公平!我是在2014年红网春节晚会上认识他,因为是新化老乡,当时为他拍了几张照片。彭勃,挺住!

  @Bull-man :虽然不认识彭勃,但是希望这大哥挺住。

  @屹林:彭勃大师,挺住!祈福彭勃大师早日康复!

  @wan1234xiang:天护英才好弄潮!祝早日康复!

  @郭大禹:天遣病殃奈我何?红网挚友支持多!感天动地回春水,共助彭勃驱病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