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又声在郴州调研:突破重点难点做实宣传工作

2014-10-24 08:38:5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明 白培生] [编辑:周舜]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10月23日讯(记者 邓明 白培生)10月21日至23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来到郴州市桂东县、汝城县考察调研。他强调,要突破重点难点,推进大湘东文化旅游融合,做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许又声指出,当前新闻宣传还存在“发稿不少、传开不多”问题,对此要注重打“组合拳”、演“连续剧”、讲“好故事”,大力弘扬正能量。对于突发事件和热点敏感问题,网下处置要及时果断,网上处置要及时公开,减少不实和有害信息传播。要重视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融合,管住、管好、用好网络。

  许又声强调,文化建设要出精品。针对文化作品有数量缺质量、有“高原”缺“高峰”现象,要做好规划,出台措施,以“五个一工程”为指挥棒,择优扶持,多出精品。同时要积极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既让群众当明星,也让群众接受高雅艺术熏陶。要采取有效手段,加大公共文化建设力度。他指出,做好文化与旅游的融合,是市州县抓文化产业的最佳切入点。红色旅游是桂东、汝城的优势,要通过文化旅游融合,把文化产品打造好,把节庆活动升级好,把品牌做大做强,让游客既看山水,也看文化。要解决好理论“落地”问题,做好志愿者活动与学雷锋活动有机结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社会宣传,积极传播湖南好声音。

  许又声先后参观了唐家大屋、第一军规颁布地等红色革命旧址,并实地考察了桂东流源乡流源村等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及文化旅游产业项目。考察结束后,许又声在郴州召开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座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