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药店卖假冒精神药品 4名犯罪嫌疑人被拘

2014-10-23 09:43: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春祥 洪雷 贺佳玉] [编辑:张梅]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2日讯 一种叫做盐酸曲马多片的二类精神药品,竟然可以在药店任意购买,该药类似于吗啡和海洛因,能让人产生像吸毒一样的感受,滥售危害极大。记者今天从常德市药监部门获悉,经与公安联手,该市破获了销售假冒特殊药品盐酸曲马多片系列案,刑拘4名犯罪嫌疑人。涉案5人被列入药品安全“黑名单”,依法吊销了常德鼎城区仁德堂大药房《药品经营许可证》。

  去年底,常德药监部门检查发现,该药房存有标示锦州天龙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二类精神药品盐酸曲马多片10盒。“目前,常德没有一家零售药店具备销售二类精神药品资质。”执法人员经向锦州市药监局协查,确认天龙公司已于2008年4月变更为大连贝尔药业有限公司,并变更了生产地址,所查药品为假冒生产。且经检验,每片含盐酸曲马多为标示量的30.2%。

  经侦查,该案共涉及“天龙”牌盐酸曲马多片4500盒。

  ■记者 张春祥 洪雷 通讯员 贺佳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