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2014-10-23 09:42: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陆益平 陈志强] [编辑:刘颖]
字体:【

  华声在线邵阳讯(记者 陆益平 陈志强) 10月22日上午,邵阳市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回顾总结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对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作出部署。省人大原副主任、省委驻邵阳督导组长肖雅瑜及全体督导组成员出席,邵阳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市委书记郭光文做总结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文密主持会议。全体市委常委领导和副市级以上干部、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及市直各部办委局领导等出席会议。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推动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坚定不移地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在新起点上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自今年1月邵阳市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全市共各单位、各个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参加了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精心组织,有序推进活动深入扎实开展,群众观念得到明显增强,达到了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行为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加强,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得到洗礼,党性修养得到锤炼,反对“四风”的思想基础更加坚定。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共减少会议29.9%,文件减少24.8%。市本级取消和下发行政审批事项379个,同比减少58%。全市查处“慵懒散”和“吃拿卡要”等影响经济发展环境案件253件433人,全市清理清退超标超配车辆491辆调整清理超面积办公用房近12.6万平方米,“三公”经费开支压缩1.4亿元,同比减少39.1%。在“三联二访一帮”活动中,全市44959名党员干部,通过走访群众,召开民情恳谈会,收集建议意见32779条,为民办实事5326件,解决资金1.8亿元。化解信访积案活动中,目前,省委书记徐守盛向邵阳交办的积案已经化解80%仪式,市委向市级领导干部交办的34件积案,成功化解16件,公开听证依法终结的有5件。同时,全市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三降两升”的目标。“两升”,即其一市民意调查排名上升,去年以前该市民意调查群众满意度大都排全省倒数第一或第二,今年上半年排第九名,其二是经济发展指标上升。今年前三季度,该市10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全部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群众测评中该市教育实践活动总体评价好的占到96.88%,对解决“四风”问题评价好的占到95.98%。省委专项治理督查组对邵阳“四风”整治工作评价为“三个想不到”,即想不到邵阳教育实践标准这么高,想不到邵阳专项整治抓得这么实,想不到邵阳作风建设效果这么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地促进了“四风”问题的解决,更加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有效加强作风建设。

  肖雅瑜在讲话中指出,邵阳市教育实践活动坚持把领导带头贯穿活动始终,坚持把严字当头贯穿活动始终,坚持把依靠群众贯穿活动始终,坚持把以知促行、以行促知贯穿活动始终,坚持把宣传引导、营造氛围贯穿活动始终,取得了比预期要好的成效。肖雅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反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郭光文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始终坚持把党的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常抓不懈,深入推进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郭光文强调,集中教育活动虽然即将告一段落,但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不是作风建设收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运用好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乘势而上、乘胜前进的决心,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努力开创邵阳美好幸福的未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