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妇雇湖南“职业杀手”杀夫 被骗3万获刑4年

2014-10-23 07:59:53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刘虎] [编辑:刘颖]
字体:【

  因生活摩擦产生矛盾,年仅26岁的年轻女子从网上买凶杀夫,不料遭遇骗局被骗走近3万元。事发后,她和丈夫报了警。本月9日,她因故意杀人未遂,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

  林雨,26岁,南充市嘉陵区人。2007年,林雨和陈锋结婚,2011年,女儿出生却加剧了两人间的矛盾。2013年4月,林雨只顾着上网,结果女儿从沙发上摔了下来。陈锋十分生气,当晚打了她两耳光。林雨心生怨气,关机外出后凌晨5点才回家,再次遭陈锋扇了两耳光。由此,林雨产生了过激的想法,2013年6月2日,她通过QQ联系到了网名“职业杀手”的人,约定“职业杀手”帮助林雨让丈夫陈锋“永远消失”,价格为2万元。随后,林雨将丈夫的照片、手机号码、工作单位发给了对方,并汇款1000元做定金。

  去年6月8日,林雨将丈夫行踪透露给“职业杀手”,11点,她接到“杀手”用丈夫手机号打的电话,说丈夫已被“做”了,不会给她造成任何麻烦,催促林雨马上去银行汇款。随后,林雨先后两次将1.9万元汇给对方。不料,杀手再次来电称需交5万元安全保证金,“待他安全离开后,把钱退回来。”林雨说没钱,对方改口称1万元也可以,并威胁“不给钱就到家里来找麻烦,必须半小时内拿到。”无奈下,林雨只好向哥哥借了1万元,给对方汇去。片刻后,“杀手”再次索要2万元,并威胁“如果不给就灭你全家”。正当林雨不知如何是好时,丈夫陈锋却来电叫她赶快回家,直到这时,她才发觉被骗。原来,陈锋在外钓鱼时,手机遭遇两个湖南号码轮番轰炸近40分钟,他只好把电话设置成飞行模式。

  陈锋察觉妻子有情绪异常,一再追问,才得知她在网上找人“收拾”自己,结果被骗走了近3万元。随后丈夫陪着妻子到嘉陵公安分局报了警,希望民警能帮助她把钱找回来。报案后,因涉嫌故意杀人,林雨被警方当场控制,并对该案进行了立案调查。

  据了解,该“杀手”叫南军,系湖南人。近年来,他与老乡牛大一起,在网上冒充职业杀手,骗取钱财。骗取了林雨近3万元后,去年7月2日,南军二人诈骗河北省邢台市柏乡县某人钱财,警察将其抓获后,南军被柏乡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4个月。

  而此起诈骗案的受害者林雨,因涉嫌故意杀人被检查机关提起公诉。2014年10月9日,南充市嘉陵区法院审理了此案,认为林雨通过互联网雇人杀害丈夫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因“杀手”系骗财未杀害陈锋,系犯罪未遂。加之有投案自首情节,遂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4年。22日,记者从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林雨因不服判决已上诉,目前该案正在审理中,华西城市读本将持续关注此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