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营盘东路将下穿京港澳高速

2014-10-22 09:32:23 [来源:长沙晚报] [责编:刘颖]

营盘东路下穿京港澳高速效果图。

  本报讯(记者 章盛莉)营盘东路有望于明年初打通京港澳高速的“阻隔”,继续向星沙大道延伸。记者昨日从长沙市城投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营盘东路东延工程正在进行下穿京港澳高速施工的前期准备,两个预制好的框架桥计划于12月开始顶进下穿京港澳高速。

  营盘东路2012年跨过浏阳河后,东延的“步伐”一直没有停歇,目前,浏阳河以东的营盘东路已经拉通至京港澳高速西侧,即将开始下穿高速的施工。

  “营盘东路将通过2个单孔框架桥顶进穿过京港澳高速。”据施工方长沙桐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邵雪辉介绍,该路段京港澳高速下方目前只有一个宽4米、高约2米的小涵洞,只能勉强供一辆小车通过,随着营盘东路东延工程的实施,这个小涵洞将被两个大涵洞取代,通行能力将大大增强。根据设计,营盘东路东延施工将在高速公路下方新建两个框架桥,框架桥长36米,宽17.7米,高8.3米,两孔间距为7.6米,框架桥顶板覆土为1.5米左右。每个框架桥包含两条机动车道和一条人行道。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两个8米多高的框架桥已经预制完成,现场正在进行管线改迁等前期工作。顶进施工开始后,预制框架桥将在盾构顶进的作用下“进驻”京港澳高速下方,预计每天向前顶进1米,两个框架桥将于明年初完成下穿任务。

  邵雪辉介绍,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对京港澳高速的影响,在顶进施工前,已经采用48根人工挖孔桩对高速路的麻石边坡进行加固,防止框架桥顶进时边坡出现垮塌。同时对老涵洞周边的土层进行注浆加固。

  据悉,顶进施工过程中,京港澳高速将保证双向通行,施工路段1.8公里范围将采取限速通行。出于安全考虑,顶进路段正上方将有1.5米宽的车道进行局部交通管制。

  按照计划,营盘东路穿过京港澳高速后,还将向东延伸,预计明年8月将延伸至长星路。根据规划,营盘路最东端将抵达长沙县的星沙大道,西端与湘江西岸的咸嘉湖路对接,成为连通河西、主城区及星沙片区的东西向主要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