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男子谎称其兄是“司令员” 诈骗13万

2014-10-22 08:30:46 [来源:红网] [作者:李剑平] [编辑:刘颖]
字体:【

  本报郴州讯 10月19日,打着“我老兄是广州军分区司令员”的幌子,以能承揽工程、能将在监狱服刑的犯人提前放出来且销掉案底为谎言,四处行骗,先后诈骗13万余元的邓某标被郴州市桂阳县警方刑事拘留。

  2013年2月,郴州市桂阳县共和农场罗某的儿子因故意伤害他人致多人重伤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罗某为了让儿子能早日出狱,便四处找人,后通过朋友认识了桂阳县方元镇的邓某标。邓某标谎称其兄是“广州军分区司令员”,能够帮忙出面找关系,将罗某的儿子提前放出来,且把案底销掉。爱子心切的罗某没有丝毫怀疑,先后三次给对方账户汇去33000元。事隔一年多,罗某见邓某标还没有将其儿子放出来,发现被骗了,便报了案。桂阳县公安局黄沙坪派出所接警后,成立专案组进行侦破。

  据查,犯罪嫌疑人邓某标还以此方式,说可以把中央企业黄沙坪矿的尾沙坝选矿工程承包到手,要黄沙坪街道办的彭某投股,彭某也深信不疑,于2010年至2013年间,先后四次向邓某标的账户汇去100400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通讯员李剑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