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国旗合个影

2014-10-02 09:18:4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夏博]

  “祝愿祖国繁荣、稳定!希望人人出行平安。”雷伟、陆军、廖锋(从左至右),负责火车站安保的民警。陆军已连续25个国庆节坚守火车站。

  “愿祖国繁荣昌盛!”朱晓聪、袁琼、何林溪(从左至右),长沙火车站客运值班员。国庆期间,他们坚守岗位,服务旅客出行。

  “祝福祖国!希望大家不要乱丢垃圾。”张寞荣、廖美灵(右),长沙市芙蓉区环卫工人,负责火车站前坪停车场卫生清洁,两人从河南来长沙工作已经三年。

  “我与祖国同一天生日,愿我们青春永远不老!”徐微婷(右),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生。在国旗前,她和同学邓韬滔真情流露,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朋友的真情。

  “祝祖国生日快乐!”省体育学院的大学生,他们刚刚参加完长沙血液中心的志愿活动。

  “愿祖国日新月异,繁荣昌盛!”陈虹如、吴楚霞、黄薇、黄程(从左至右)结伴从桂林来长沙游玩。爱美的她们,特意带着自拍“神器”,拍下旅途中的快乐瞬间。

  “愿祖国越来越好!每一个回家的人都平平安安。”张思韵(左)、秦紫怡,长沙理工大学学生,结伴从长沙回怀化度假。

  “国庆隆重时代好,不能忘却好精神,看见社会一片新,祖国繁荣真喜人!”展兴生,安徽省颍上县农民,闲暇之余最大的爱好就是打快板说书。

  “愿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王贵然、赵淑英老两口与祖国同龄,年轻时从河北来到湖南,在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奋斗了大半辈子。

  “祝祖国、人民一起走向幸福!”65岁的市民付凌雄领着4岁的孙子来到火车站广场玩耍。

  “祝愿祖国不断发展,稳步向前。”在浏阳工作的徐德亮和周双夫妇,带着小宝宝回江西上饶的老家看望父母。

  “祝祖国生日快乐,人民生活幸福!”徐宣利(右)、小刘,都是视障人士,趁着国庆假期,从常德结伴来长沙访友。

  图/文 本报记者 郭立亮 王立三 汤旖

  通讯员 龚晟

  10月1日,是新中国65华诞。在这个喜庆的日子,湖南日报策划在长沙火车站广场开展“与国旗合影,为祖国祝福”活动,吸引了数百名市民、游客、旅客参与。

  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行业:有扛着行囊、行色匆匆的进城务工人员;坚守岗位、服务旅客的工作人员;面容青涩、朝气蓬勃的学生;亲情出游,闲适惬意的市民……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共同的心愿: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