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党史陈列馆开馆 省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2014-10-01 10:43:06 [来源:红网] [编辑:夏博]
字体:【

9月30日下午,湖南党史陈列馆开馆仪式在长沙举行。

(9月30日下午,湖南党史陈列馆开馆仪式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右]与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一道,为湖南党史陈列馆的大型主题雕塑揭幕。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右]与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一道,为湖南党史陈列馆的大型主题雕塑揭幕。)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开馆仪式。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开馆仪式。)

徐守盛(左二)、杜家毫(左三)、李忠杰(左一)等领导同志参观湖南党史陈列馆。

  (徐守盛[左二]、杜家毫[左三]、李忠杰[左一]等领导同志参观湖南党史陈列馆。)

在湖南党史陈列馆,湖南省委常委中心组进行专题学习。

(在湖南党史陈列馆,湖南省委常委中心组进行专题学习。)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常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讲话。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常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讲话。)

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在湖南省委常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作《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全面深化改革》的专题报告。

  (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在湖南省委常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作《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全面深化改革》的专题报告。)

  红网长沙9月30日讯(记者 廖洁 摄影 明健飞 湖南日报记者 唐婷)9月30日下午,湖南党史陈列馆正式开馆,省委中心组在这里举行集体学习,回顾湖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奋斗史,进一步增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性,增强做好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自觉性。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省政协主席陈求发参加。

  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受邀作专题辅导。省领导孙金龙、黄建国、李微微、郭开朗、陈肇雄、许又声、李有新、韩永文、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黄跃进等参加学习。

  参加学习的人员集体参观了湖南党史陈列馆展厅,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文物,立体、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波澜壮阔而又绚丽多彩的光辉历史。一路走、一路看,这部“走着读”的湖南地方党史,让大家深受感染和震撼。

  在随后的专题报告会上,李忠杰以《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全面深化改革》为题,全面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具体分析了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问题。报告解析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战略思想,从正确处理顶层设计和实践探索、改革创新和于法有据、举重若轻和举轻若重、动力机制和平衡机制四个关系的角度,回答了提高领导和实施改革开放水平的有关问题。

  徐守盛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国史的重要论述告诫我们,党史国史不是远离现实的过眼烟云,而是党领导人民在长期实践中创造的思想文化遗产和宝贵精神财富。在湖南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的历史进程中,要把党史国史作为最好的“清醒剂”和“营养剂”,从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徐守盛指出,要通过研读党史国史坚定政治立场和发展道路,以历史自信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通过研读党史国史牢守血脉根基和精神家园,更加奋发有为地把湖南的事情办好;要通过研读党史国史汲取宝贵经验和无穷智慧,总结好、运用好湖南推动历史进步特别是在解决自身问题中创造和积累的经验,并从工作失误甚至错误中汲取教训;要通过研读党史国史弘扬优良传统和奋斗精神,为推动科学发展、富民强省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徐守盛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加强对党史国史的学习,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真正学习好党史国史,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充分运用好党史国史,善于从党史国史中汲取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和推动改革发展的经验和智慧,强化对重大现实问题的历史思考,认清前进方向,破解发展难题,不断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综合素质。要着力创造学习运用党史国史的良好条件,切实做好党史研究和治史用史工作,把党史国史作为各级各类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挖掘党史国史特别是本土红色资源的文化内涵,大力弘扬党的伟大成就和优良传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