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8月份8批次食品不合格 总体合格率98.34%

2014-10-01 09:45:2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肖博] [编辑:夏博]
字体:【

  本报9月30日讯(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肖博)记者今天从长沙市食安办获悉,8月,长沙共检测食品12476批次,总体合格率98.34%,食品安全总体状况持续稳定、安全可控。上半年较为突出的二次供水和餐具卫生问题明显改善,此次抽查中,合格率均为100%。

  据统计,生产环节食品抽检合格率95.18%,其中食用植物油、茶叶、饮料等食品质量较好,8批次食品不合格。不合格食品为:长沙德发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好想你威化饼(草莓味)、长沙县天享食品厂生产的鸡汁豆香干、长沙市利利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大香干、长沙市雨花区泓升食品厂生产的素牛肉丸、长沙鲜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鸡精、长沙长仔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哆啦鱼(鲜虾味)、长沙长仔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琥珀锅巴(香辣味)、长沙市玩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脆卤鸭掌(脆卤泡椒味)。

  此外,餐饮服务环节的蔬菜制品、餐具、调味品、二次供水等,抽检合格率100%。蔬菜、水果的农残监测抽检合格率为92.59%,保健品抽检样品合格率92.59%,畜禽水产品抽检合格率99.3%。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