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城管扣摊贩三轮车 得知其家有脑瘫娃后退还

2014-10-01 08:46:45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柯夫] [编辑:夏博]
字体:【

  [摘要]城管暂扣摊贩三轮车,得知他家有两个脑瘫孩子后,为其安排了固定摊点。

  本报长沙讯 9月30日,长沙县湘龙街道潇湘路社区一处疏导点内,来自邵阳的蒋科平和妻子陆嵘华热情地招呼顾客,照看着自己的水果生意,“现在不用每天打游击了。”就在十来天前,在长沙谋生的蒋科平推着流动早餐车在街上叫卖时,被城管发现并暂扣了三轮车。不过,在得知他家还有两个脑瘫孩子之后,城管退还了三轮车,社区还给他安排了一个固定摊点。

  9月19日早上6点左右,蒋科平推着他的流动早餐车,来到了潇湘路社区的马路上。

  他刚卖出几份小笼包,数名身着城管制服的执法人员迎面走了过来,“你这是占道经营,根据相关规定,我们将暂扣你的工具。”蒋的妻子陆嵘华不干了,反复找执法人员解释,但执法人员不为所动。

  “我们当时也是依法办事,根据长沙‘最严城管令’,占道经营是不允许的。”湘龙城管中队副中队长张治湘解释说。最终,夫妻俩的三轮车被依法暂扣,执法人员要求他们“在15天内到城管部门说明情况”。

  9月27日,蒋科平的姐姐带着两个小孩来到了湘龙城管中队,其中一个小孩还坐着推车。这两个都是蒋科平的孩子。

  张治湘发觉有点不对劲,“那个大的也就是5岁左右,虽然能够走路,但脚上穿的鞋特别打眼。”而且他发现,两个孩子看人的眼神都有点不太对劲。

  “我弟弟命苦,两个孩子都是脑瘫。”蒋大姐诉苦起来,眼泪一下子就出来了。

  原来,今年4月份,蒋科平夫妻在得知湘雅博爱康复医院有脑瘫儿童的免费救助项目后,辗转从老家邵阳武冈来到长沙。他们与姐姐合租了一个阁楼,在潇湘路社区的城西安置小区做起了早餐生意。由于没有钱租门面,夫妻俩只能靠在路边摆摊来维持生计和支付医疗费用。

  “一个月大概能够赚3000元左右,康复的免费项目只有6个,医药费远远不够。”陆嵘华说,因为脑瘫影响到孩子的运动功能,小的已两岁了,仍不能正常走路,大的走路也要穿矫正鞋。

  在获悉实情之后,长沙县城管部门特事特办,在对夫妻俩进行相关教育后,对暂扣三轮车等已经归还,同时考虑到夫妻俩面临的生活困难,潇湘路社区也为他们在社区疏导点内安排了一个固定摊点。(潇湘晨报 记者李柯夫实习生史跃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