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三代与祖辈的“生命对话” 《道弈人生》10月上市

2014-09-30 16:55:38 [来源:红网] [作者:光伟] [编辑:夏博]
字体:【

  红网长沙9月30日讯(通讯员 光伟)中国出版社集团出版的《道弈人生》,今年10月金秋时节上市。此书以无产阶级革命家、共和国开国元勋、我国交通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王首道同志一生为主线,真实生动地再现了他在不同历史时期“以道执弈”所走过的精彩人生。这个“道”是革命者博大的情怀,是有益于他人和人类事业的“大道”。

  全书由13个章节组成,包括浏阳河畔、寄情农讲所、农运三年间、湘赣之路、陕北案件、延安二事、南下之旅、开国省长、天堑变通途、夕阳无限、穿越时空的真情、永不失落等章节,详实记录了主人公在大革命、农民运动、地下工作、长征、359旅南下、东北财经、和平解放长沙、交通建设、广东时期及改革开放等历史时期身体力行与心路历程。作者在每章结尾用“乃馨寄语”这种细腻、新颖的方式和祖父进行“生命对话”,带给我们多侧面的心灵撞击和启迪。

  作者王乃馨,系王首道孙女,曾有多首散文诗和拍摄的MTV获奖,系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曾出版《心灵手卷》。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许嘉璐在序言中如是评价本书主人公“他用无疆大爱对弈一己之私,用高尚对弈猥鄙,用纯净对弈肮脏,用坦荡对弈鬼蜮。这才是伟大的人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