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启动第五届“敬老月”活动

2014-09-30 10:07:03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周舜]
字体:【

  (湖南省第五届敬老月活动启动。)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宣布启动。)

  红网长沙9月29日讯(记者 廖洁)9月29日,湖南省第五届“敬老月”活动、第二届“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暨长沙市庆祝“老年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南省图书馆前坪举行。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出席。

  湖南省是老龄大省,现有60岁以上老人过千万,占全省人口总量的16%以上。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老龄事业发展,专项编制发展规划,并纳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范围,列为全省十项重点服务业优先发展。

  今年的“敬老月”以“孝暖三湘、爱在金秋”为主题,活动现场对全省百岁老人和困难老人代表进行了慰问,浏阳市政府为全市六千多名五保困难老人签下了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

  2014年“敬老月”活动从10月1日持续至10月31日,全省各地将积极开展走访慰问、维权优待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号召全省在敬老爱老中,传承中华文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发展老龄事业的正能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