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15岁少年救落水同伴 双双溺亡

2014-09-28 09:42:20 [来源:新快报] [责编:刘颖]

家属称当时两个孩子就是在这里溺水的。

  昨天,在昏暗狭小的出租屋内,鲁玲军看着手机里儿子的照片,已经没有了眼泪,因为这几天她流了太多的泪。

  9月20日下午,鲁玲军15岁的儿子张柱和几名同学在东莞长安镇五点梅水库游泳,张柱为营救溺水的同伴,结果两人均不幸溺亡。

  见同伴出事果断出手营救

  昨日下午,记者在鲁玲军位于东莞市长安镇沙头社区的出租屋见了她。因为儿子的离开,作为单身母亲的鲁玲军情绪非常低落。

  9月20日上午,张柱接了个电话后,跟妈妈打了个招呼就出去了,没想到这成了诀别。下午4时许,鲁玲军接到了警方的电话。

  鲁玲军从一起去游泳的学生讲述中得知当时的经过:当日下午1时许,张柱(男,15岁,湖南省岳阳市人)结伴东莞市长安镇培英中学的5名学生,由偏僻的小道进入到该镇的五点梅水库游泳。培英中学的陆某(男,15岁,茂名市人,培英中学学生)从岸边跳水后发生溺水并大声呼救。当时张柱离陆某最近,张柱迅速前往营救,不幸两人都没能上岸。

  出动蛙人找到遇难者遗体

  出事后一同前往游泳的其他学生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尽管长安消防大队官兵和长安沙头派出所民警在事发后不久便赶到事发现场展开施救。但是,未能将两名溺水的学生救起。随后,消防大队官兵找来了两名蛙人,潜入水库水底去打捞两名溺水的学生遗体。

  鲁玲军接到电话赶到现场时,见到的只是孩子的遗体。

  正在办理回老家上学手续

  据鲁玲军称,儿子此前也在培英中学上学,她就在学校附近的出租屋当管理员,闲时做点手工补贴家用。张柱从小跟外公、外婆长大,两年前到东莞和母亲一起生活。上学期张柱就考虑转校回老家上学,由于手续正在办理中,这学期就没有到培英中学报到。如果不出意外,张柱很快就要转校回老家上学了。没想到,再也回不去了。

  事发后,家属认为水库方面有责任,缺乏安全监管。目前,政府相关部门正在与家属协商死者善后事宜。

  事发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再次要求中小学、幼儿园以此为鉴,加大对学生家庭的宣传教育,全面加强师生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