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火车南站拆除6块大型违规广告牌

2014-09-27 10:16:45 [来源:长沙晚报] [责编:周诗芃]

  前晚至昨日凌晨,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与雨花区多部门联合执法,拆除长沙火车南站落客平台上6处违规大型广告牌。   贺文兵 摄

  本报讯(记者 李卓)前晚至昨日凌晨,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与雨花区多部门联合执法,启动了长沙火车南站户外广告整治行动,至凌晨1时,落客平台上6块违规大型广告牌被拆除。接下来,还将对落客平台以及负一楼出站大厅等处违规广告等乱象持续开展整治。

  “收费广告牌照得亮,免费的公交导引牌就看不清,车站还真拜金!”前晚,江西来长旅客刘华平从长沙火车南站负一楼出站,眼前的一幕让他吐槽。他想换乘公交,找了半天才发现公交导引牌在一块巨大的灯箱广告下,且导引牌没有照明,根本看不清。

  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主任吴屏辉说,雨花区政府以及综管办多次收到市民投诉,对商业广告排挤公交导引牌的意见尤为强烈。“据我们所知,落客平台上的商业广告位均未征得地方政府行政主管部门同意。”吴屏辉告诉记者,广铁集团文化广告总公司长沙分公司负责落客平台广告设置。经长沙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现场勘验,认定落客平台过道及两边独立支撑式的广告牌属违规户外广告,地方政府有权取缔。

  今年9月初,雨花区城管执法大队武广中队向广铁集团文化广告总公司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自行拆除落客平台两侧屋檐外、停车坪绿化带中2块独立支撑式广告牌,落客平台电梯口2块立式液晶广告牌,落客平台汽车主通道立柱上2块户外广告牌,但对方拒不执行。有关部门启动了联合整治。

  为了不妨碍旅客进出站,执法行动选择在前晚10时30分以后,持续到昨日凌晨。拆除的6块户外广告牌中,最大的有20平方米,最小的有8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