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以借用为名骗走摩托车 作案13起被批捕

2014-09-23 16:04: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牧野] [编辑:刘颖]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 王牧野) 以借用为由,骗走他人摩托车再转手低价卖出,疯狂作案13起后被抓获。2014年9月23日,尹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湖南省攸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尹某系攸县人,现年33岁。2011年曾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出狱后沉迷赌博,不改好吃懒做的习性,又无经济来源,心想骗别人东西再转手卖出“来钱快”,便又“重操旧业”。

  2014年7月份的一天,尹某在牌馆里打牌,因为输了钱心里很是不爽。尹某走出牌馆时看到门口停着刘某的摩托车,就打起了骗摩托车的主意。尹某和刘某两人是“牌友”,也算有些交情,尹某对刘某谎称自己借用他的摩托车去附近买东西,刘某一口就答应了。尹某拿到车钥匙后,直接将摩托车骑到一家摩托车修理店,以800元的低价卖给了店老板。这次得手后,尹某一发不可收拾,又疯狂作案12起,骗得摩托车共计13辆,非法获取的5000余元全供自己赌博挥霍。

  2014年8月2日下午,尹某正骑着自己骗来的一辆电动摩托车准备转卖,被蹲守的公安民警当场抓获。到案后,尹某对自己涉嫌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

  检察官提醒:民众应当谨慎处理自己的贵重财物,切勿轻易交予不熟悉的人。如发现自己财物被骗,应当及时报案,以便公安追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