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县角逐9个重点县名额

2014-09-23 09:03:07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罗云峰 尹志伟] [编辑:张梅]
字体:【

  36县角逐9个重点县名额

  我省开展第二轮特色县域经济重点县竞争性遴选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9月22日讯(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罗云峰 尹志伟)9月17日至22日,我省在长沙举行第二轮(2014-2016年)特色县域经济重点县竞争性遴选工作。来自14个市(州)的36个县(市、区)通过遴选,角逐9个重点县名额。

  第二轮特色县域经济重点县重点支持产业仍为文化旅游业、农副产品加工业、特色制造业3个产业,每个产业扶持3个重点县,连续3年每年对每个重点县扶持6000万元。

  “请大家伴随着我的陈述走进森林王国绥宁……”;“1+1>2,祁东县有枣果种植优势,衡南县有枣果加工产业优势,两地联合优势互补!”文化旅游业、农副产品加工业、特色制造业3个产业遴选组先后开展现场陈述答辩,36个参选县(市、区)负责人既陈述了各自的优势,也回答了评委的提问。与第一轮特色县域经济重点县遴选不同的是,第二轮遴选出现了联合申报的县(市、区),其中有4个市(州)由两个县(市、区)联合申报农副产品加工业重点县。

  据悉,本次遴选采取申报材料审查、现场陈述答辩、遴选综合评分、确定初选名单4个步骤。

  副省长何报翔、张硕辅、黄兰香分别担任文化旅游业、农副产品加工业、特色制造业3个产业遴选组组长兼主评委。每个产业遴选组将遴选情况报省政府,将由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确定第二轮特色县域经济重点县名单并公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