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望高速后年通车 全长101公里总投资88.5亿元

2014-09-23 08:52:18 [来源:长江信息报] [作者:周小平] [编辑:刘颖]
字体:【

  岳阳网讯(记者周小平 实习生 冯择佳)武汉城市圈、长株潭城市群、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等城市群之间,因沪昆高铁长沙至南昌段新近开通,已形成“两小时交通圈”的高铁回环。记者昨日从交通部门获悉,长江中游城市群之间,正从铁、水、公等方面实现全面对接。计划2016年建成通车的岳望高速,在长沙到武汉中再添一条快速干道,城市间的联系也将越来越紧密。

  岳望高速公路起于与随岳高速公路相接的昆山互通,经岳阳经开区、岳阳县、汨罗市、屈原管理区、湘阴县,止于长沙望城区茶亭镇,与望城至湘潭段高速公路(长沙-湘潭复线)对接,全长101.633公里,双向六车道,总投资88.5亿元。其中岳阳市境内长97.78公里,投资约80亿元。

  目前,长沙和武汉之间高速主通道仅有京港澳高速公路,交通已处于饱和,京港澳复线呼之欲出。作为京港澳高速复线,随岳高速以北的湖北段已全线通车,但随岳以南的岳望高速却是“断头”路。记者从岳阳市高速公路建设协调领导小组获悉,岳望高速有望于2016年建成通车。届时,北接随岳高速,南至广州的岳望高速,相当于在武汉至长沙之间,新辟了一条高速通道。

  据悉,国务院即将出台长江经济带战略规划,提出打造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长江沿线各省市将率先建成综合交通运输网络,而长江中游在其中起到承东启西作用,至关重要。本月19日,湘鄂赣皖四地交通部门负责人齐聚武汉,表示将尽快研究启动编制城市群综合交通规划,加强顶层设计,引领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