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身高1.55米体重近300斤 一个月减下50斤/图

2014-09-23 08:46:43 [来源:长株潭报] [作者:杜方江 梁辉] [编辑:刘颖]
字体:【

经过近一个月的抢救和治疗,文文病情好转,体重也减了近50斤。通讯员梁辉摄

  本报株洲讯(记者杜方江 通讯员梁辉)25岁的文文(化名)身高1.55米,体重竟达近300斤,过度肥胖导致她心脏、呼吸等全身多器官衰竭,后由株洲市中心医院转往湖南省人民医院呼吸内科重症监护室(详见8月21日A11版报道)。经过近一个月的抢救和治疗,她病情好转,体重也减了近50斤,即将出院回家。

  文文的老公介绍,妻子食量并不是特别大,每餐就吃两小碗饭和一些菜,但她有个最大的特点就是不爱活动,除了在家洗衣、做饭外,几乎足不出户。肥胖导致她晚上打鼾、白天嗜睡,以及胸闷、胸痛等一系列不适,家人买回减肥膏药给她用,但毫无效果。

  文文于8月27日转入省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入院时,她已经不能行走,躺在床上要八九个医护人员帮忙才能翻身,随即被确诊为心力衰竭(心功能Ⅳ级)、Ⅱ型呼吸衰竭,单纯性肥胖、重度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肺性脑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脂肪肝等。

  “别看她这么胖,还属于低蛋白营养不良。”据该院呼吸内科李建民副主任医师介绍,对她施以抗感染、强心、利尿、无创正压通气为主,加上控制血糖和中药辅助治疗。住院近一个月后,文文身体各项指标均有好转,体重也降至200多斤,达到出院要求。

  “妊娠期一定要合理营养,不可暴饮暴食,防止肥胖以及肥胖带来的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妊娠糖尿病、妊娠中毒症、分娩巨大胎儿等情况。”李建民提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