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湖南(沅陵)山水运动节开幕 驴友:女神到碗里来

2014-09-22 08:20: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涛] [编辑:周舜]
字体:【

  9月21日,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的108个户外俱乐部负责人宣读《黑木崖》宣言,倡议驴友将黑木崖作为“荣誉门槛”,爱护环境,保护青山绿水,文明旅行。记者 唐俊 摄

  9月20日,“缘定酉水河·义结黑木崖”2014湖南(沅陵)山水运动节在沅水河畔的沅陵龙舟大看台开幕。

  本次山水运动节包括三大部分:单身男女青年“缘定酉水河”、108个俱乐部领队“义结黑木崖”、300余人骑行“龙凤之旅”。其中,首日的“缘定酉水河”的“喊水”环节尤其引人注目。

  9月20日,在这个谐音“就爱你”的日子里,来自全国各地的520名单身男女青年相聚沅陵报名参与“缘定酉水河”大型户外相亲之旅。

  “天下缘泉”在沅陵的一座山中,这座山有一处10多米高的断崖,崖顶有水滴出,正下方刚好为圆锥形钟乳石,但中间却长出一个“碗”,滴水一般落在碗外,有缘分的人站在那里喊“沅陵、沅陵、有缘来临”,才能将水喊到碗里去。当地人常借助其神奇的特性,来辨别相爱的男女是否能最终结缘,所以被唤作“天下缘泉”。

  相亲的人们登山到此处后,开始为自己的缘分呐喊。现场来看,能顺利将水喊到“碗”里去的人并不多,来自温州的黄先生是幸运儿。他表示,虽然爬山到这里很累,但体验到这神奇的一刻非常值得,“再难的路也要自己走,才有收获。”而部分没有报名相亲活动,也没有带女伴的游客也心痒痒,结伴站在“碗”前齐声大喊:“女神女神,快到碗里来!”

  21日,108名户外俱乐部的“盟主”登上黑木崖,饮酒结义,留下掌印为誓,一起“义结黑木崖”。他们共同发布“黑木崖宣言”,约定全程穿越黑木崖也将作为各个俱乐部认证会员的“荣誉门槛。”■记者 刘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