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家民办“全国人文社科普及基地” 落地常德

2014-09-19 20:47:0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授牌仪式现场

常德市宣传部部长刘进能为东方红博物馆授牌

  华声在线常德频道讯 9月19日,常德市东方红博物馆的“全国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授牌仪式暨湖湘大学堂进校园讲座在湖南应用技术学院举行。这是湖南省第一家民办的“全国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2012年2月,“常德市东方红博物馆”正式挂牌,是全省首家民间红色博物馆。馆内藏红色文物上万件,展出近代社科文物2000多件,包括珍贵历史文物100多件。会馆展品有1921年3月马克思学说研究会发起启事手稿、《人民日报》全版套红的创刊号、1949年8月1日常德解放当天的《人民日报》、刘伯承元帅解放战争用过的旧皮箱等名人手稿、书法作品、旧地图、旧报纸等珍贵藏品。

  “借助馆藏上万件人文社科文物的优势,把人文社科普及工作和文化旅游结合起来,将在穿紫河修建一座容量更大的永久性博物馆。”东方红博物馆馆长黄明军表示,社科基地还要走出去,走进校园、走进工厂、走进社区、巡回展览,这次就是社科基地东方红博物馆第一次走进校园。

  当天,活动还邀请常德市委党校特邀教授郭道义先生进行了主题为“光荣的职业,伟大的使命”——关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市与南澳洲职业技术教育情况的知识讲座。

  相关链接:

  今年7月,全国第十六次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经验交流会对全国各省社科联推荐的125为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136位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者、114部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作品和97个全国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进行了表彰。湖南省社科联组织推荐的唐浩明等5位同志入选“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5部读物入选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作品“,常德市东方红博物馆等5个单位入选“全国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熊考核等5位同志入选“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