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街头频现“乱穿衣” 明起天气转好气温回升

2014-09-19 14:59:48 [来源:红网] [作者:谭萍] [编辑:夏博]
字体:【

  红网长沙9月19日讯(通讯员 谭萍)“老爸,帮我带几件秋天的外套过来!天冷得太快……”一早,邓含就拨通了家里的电话,急着要父亲捎衣服来学校。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昨日湘中以北大部最高温跌至20℃上下,预计今天雨水冷风仍将继续,明起,天气逐步转好,气温回升。

  “果真是‘二四八月乱穿衣’!咦,好冷……”早晨,在拥挤的上班车流中,小吴无奈地点击着手机,发条微信“候车”。公交车站,焦急探着头的“等车族”们,穿着各异。有短袖T恤、有丝袜黑裙,有应景的外套,甚至还有针织毛线衣、风衣……夏、初秋、深秋的着装几乎在这一时间,一并用上,呈现着长沙急剧变化的天气、气候特征。

  据监测数据显示,昨天全省平均最高温降至22.7℃,相比于前一天的27.4℃,下降近5℃。受冷空气和降水的共同影响,湘中以北大部分地区最高温降至20℃上下,冷风凉雨,提醒公众及时添加衣服,以免感冒侵扰。昨天湘西北、湘北出现中到大雨,雨水也加大了冷空气的威力。

  省气象台副首席预报员刘红武分析,未来一周湖南将从“冷淡”到“温暖”,前期湘北部分地区有寒露风,后期秋高气爽,天气舒适宜人。19日白天全省阴雨天气为主,其中湘中偏北局地中雨;19日晚开始全省自北向南天气好转。20日湘南多云间阴天有分散性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21-24日全省以多云间晴天为主。气温方面,20日之后气温逐步抬升。具体预报如下:

  19日下午:娄底、邵阳、衡阳、永州、郴州及怀化、株洲南部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小雨转阴天。19日晚到20日白天:永州、郴州及株洲南部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18-20℃,明天最高气温:25-27℃,明天最低气温:16-18℃。20日晚到22日白天:晴天间多云。

  气温的“大起大落”极易引发感冒,近日长沙各大医院的感冒门诊排起了长队,专家建议,除了及时添加衣服外,饮食上少盐、喝点鸡汤、姜枣红茶等能有效增强身体免疫力,同时加强运动,微微出点汗,也是适应天气剧烈变化的好方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