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在台北出席相关经贸交流活动

2014-09-19 07:40:48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贺佳] [编辑:张梅]
字体:【

  湘台携手共赢发展

  杜家毫在台北出席相关经贸交流活动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台北9月18日电(记者 贺佳)今天,湖南·两岸中小企业创业论坛、两岸(湖南)环保产业发展座谈会先后在台北举行。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出席活动并讲话。

  副省长李友志出席,两岸企业家峰会秘书长陈瑞隆、台湾工业总会常务理事林明儒分别在湖南·两岸中小企业创业论坛和两岸(湖南)环保产业发展座谈会上致辞。

  湖南·两岸中小企业创业论坛由湖南省总商会和台湾国际青商总会共同主办。会上,湘台两地的青年企业家围绕生物科技、循环经济、文化创意、3D打印等前沿产业,交流分享创业经验,探讨创新发展新机制,寻求互利共赢新商机。

  杜家毫在讲话中回顾了自己18年前首次参访台湾时的情景。他说,当年从台北到高雄一路考察,沿途矗立着许多中小企业,让我强烈感受到台湾全民创业的浓厚氛围。正是秉持这种全民创业的精神,通过早年艰苦创业,许多中小企业成长为一个个知名大企业,有力推动了宝岛经济繁荣,使之成为当时全球瞩目的新兴经济体。

  杜家毫说,湖南人力资源丰富,科教实力雄厚,蕴藏着巨大的创业创新潜力。当前,湖南正加快推进行政审批、商事制度等各项改革,大力引导大学生创业和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加速集聚创业创新人才和资本,努力营造中小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希望进一步加强湘台两地中小企业间的交流合作,更好地学习借鉴台湾广大中小企业蓬勃发展的成功经验,充分释放全民创业创新的热情和活力,把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经世致用的湖湘文化精神,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和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在新一轮经济发展浪潮中激流勇进。

  在下午举行的两岸(湖南)环保产业发展座谈会上,湘台两地环保专家和企业家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环保形势、制度体系以及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就开展相关环保产业和技术合作进行了交流。杜家毫说,湖南山清水秀、资源富饶,近年来在加快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大力推进湘江保护与治理、大气污染防治、美丽乡村建设等环保工作,全面建设两型社会。台湾在环境保护和环保产业发展方面积累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希望湘台两地携起手来,进一步加强环保领域的全方位合作,共同促进两地环保事业和产业发展,努力为广大民众安居乐业营造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良好环境。

  当天,杜家毫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台湾工业总会。

  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