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筹建抗旱应急水源工程 2千万支持湘西试点

2014-09-18 11:17:05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周舜]
字体:【

  红网长沙9月17日讯(记者 李慧芳)记者今日从湖南省防办获悉,针对2013年湖南省超历史性干旱暴露的问题,2014年,湖南省重点选择了12个县建设小型水库、45个县建设引调提水项目;安排了2000万元支持湘西地区开展以水窖、打井和山塘整治为主要内容的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建设试点。

  2000万湘西地区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建设试点资金来源于中央特大抗旱补助经费。主要用于以水窖、打井和山塘整治为主要内容的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建设试点,建成后受益群众4.5万余人,改善灌溉面积1.44万亩。

  按照国家规划,今年湖南还及时组织实施全省抗旱应急水源工程,重点选择12个县建设小型水库、45个县建设引调提水项目,建成后将解决该地区易旱区域群众生活用水问题。

  此外,湖南省防办还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组织长沙等湘江流域6市认真开展洪水风险图编制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