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战胜利69周年 民革湖南省委举行座谈会

2014-09-02 10:02:49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刘颖]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9月1日讯(记者 沙兆华)“1943年,我们部队在滇西进行反攻,正是雨季,原始森林里密不透风,战士们没有食物,条件十分艰苦……”如同抗战老兵王光亚,那段抗日战争的岁月永远留在中国人民的历史和记忆中。

  今天,民革湖南省委举行座谈会,纪念伟大的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湖南省委主委刘晓出席座谈会。座谈会上特别邀请了黄福荫、王光亚、周敏文、卢庆贻、黄达顺、吴荣凯6位当年抗战老兵,他们是我省幸存的1000多名原国民党抗战老兵的代表。座谈会上,101岁的王光亚和86岁的卢庆贻讲述当年艰苦卓绝、英勇不屈的战斗经历。

  抗战老兵是一座爱国主义精神的富矿,他们是中国人民反抗侵略、抵御外侮、浴血沙场的民族英雄。2012年以来,民革湖南省委把寻访慰问关爱原国民党抗战老兵作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战胜利最实在的方式,通过联络社会各界,采取多种形式、多层渠道,持续推动湖南抗战老兵的寻访慰问关爱工作,力争让每一位抗战老兵幸福地安享晚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