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企业注册登记实行并联审批 开全省先河

2014-09-01 09:41: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志强 陆益平] [编辑:刘颖]
字体:【

  华声在线讯(记者 陈志强  陆益平) “我们在其它城市也办理过公司,但这次在邵阳市注册的这家公司办理速度最快,也最为方便!”8月29日,第一个在企业注册登记并联审批试运行中办理并拿到证照的邵阳市常青安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在提交资料2个工作日后便一次性拿到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和组织机构代码证,办事真是太方便了。”

  从9月1日起,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在全省率先启动企业注册登记并联审批。对企业注册登记采取“集中受理、信息共享、同步审批、限时办结”的工作运行模式,通过设立集中受理窗口,申请人只需向集中受理窗口一次性提交资料,变以前工商、质监、国税、地税4个窗口分别受理为1个窗口集中受理,将多部门开展的业务流程由串联审批改为同步并联审批,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只要申报材料齐全,2个工作日便可为申请者办结企业设立登记全部手续。实施企业注册登记并联审批,可以避免重复提报、重复录入材料,有效简化部门审批流程。”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尹邵良副主任介绍。企业注册登记并联审批实行后,企业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的时间,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缩短为2工作日,解决了企业多头跑、反复跑的问题。

  今年以来,邵阳市进一步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企业和市场发展活力得到空前激发,全市企业注册登记呈“井喷式”增长,到目前为止,已登记企业773家,比去年同期增长66.5%。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