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第二批公交调整最终方案将在9月上旬出台

2014-08-31 09:29:4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暄] [编辑:李璐]
字体:【

  本报讯(记者 陈暄)本报公布长沙市第二批公交线网优化方案后,陆续又有上百位读者(网友)向本报热线96333致电或@长沙晚报官方微博,对此次优化方案提出调整建议和意见。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目前第二批公交线网优化仍在征求意见阶段,至8月31日前,都将广泛吸收市民的合理建议,对线路进行更科学的调整。9月上旬,会出来最终的调整方案。届时,将通过《长沙晚报》向社会公布具体的调整方案和调整时间。近日,记者就大家反映集中的问题采访市交通运输局客运处处长雷毅华,请他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做出了解释。

  问题1:此次807路为何要调整?

  记者在整理收集来的意见建议时发现,有17位市民对此次807路的调整提出了异议。

  雷毅华表示,807路调整最主要的原因是此前的线路设置不合理,其线路走向是一个“8字形”,这就使得乘客乘车时容易弄混方向,也造成了客流在各站点间的不均衡。此外,原有807路线路过长,且在城区没有首末站,调度不便,这才做出了调整。对于市民关心的福元路上没有公交车的问题,雷毅华说,市客运部门很快将在这条路上设置新的公交线路,保证沿线市民能够方便出行。

  问题2:901路为何不继续向北延伸?

  在市民提出的意见中,“901路是否北上”也是一个焦点问题。

  雷毅华表示,原901路的终点站不具有停车功能,这才将车辆终点站做出调整。考虑到福元路以北的万家丽路上已有205东线、205西线、142路及星沙的多条线路,901再延伸过去虽然可以方便部分群众出行,但也容易造成现有线路的恶性竞争和资源浪费,所以才将其终点站设置在保利香槟国际。

  问题3:915路为何不继续向南延伸?

  915路公交线路不在此次调整之列,但仍然引起不少家住在南城的市民关注。对于915路为何将终点站设置在省科技馆,雷毅华表示,首先是因为这里设置了公交首末站,适合公交车停靠;其次,915路的起点站是世界之窗,从世界之窗到省科技馆,是一条适合中小学生游览参观的线路,有不可替代的意义。如果915路再往南延伸,暂时没有合适的站场可供车辆停靠。今年上半年,已在省科技馆以南区域新设置了104路、702路、705路等多条公交线路。未来,这一带的公交线路还会根据城市发展继续增加,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问题4:938路为何不走坪塘老街?

  938路是今年7月新开通的一条公交线路,从坪塘站开往市广电产业园,途经坪塘大道、湘府路大桥、湘府东路,过万家丽路后直达市广电产业园。 雷毅华解释,938路公交车之所以没有经过坪塘老街,是因为老街比较破旧,往来施工车辆众多,还不具备公交车通行的条件。考虑到老街居民的出行需求,将在道路条件满足后及时开通新的线路。此外,938路将终点站设置在市广电产业园,是因为这里是未来一个重要的公交枢纽站,需要有一批将起点站、终点站设置在这里的线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