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前劫杀湘潭一家3口 2歹徒昨日被执行死刑

2014-08-30 10:05: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刘晓波 通讯员 曾仁平] [编辑:周诗芃]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9日讯 12年前的一个雨夜,湘潭市岳塘区荷塘乡一废品店店主齐国良夫妇和8岁的女儿被人杀害。经最高法院核准,今天,这起灭门惨案的凶手,42岁的戴伟和47岁的赵永雪被湘潭市中级法院执行死刑。

  戴伟和赵永雪均只有初中文化,曾同在株洲市第一看守所服刑。出狱后,因经济窘迫,两人决定联手抢劫。

  2002年5月12日下午,两人踩点发现湘潭岳塘区荷塘乡五爱村有个废品收购店。赵永雪谎称晚上来卖废铜,要店主齐国良准备现金。

  当晚,赵永雪以出去看货为由,将齐国良骗到附近的硅锰肥厂围墙内,与戴伟合力将其杀害。因在齐国良的身上没搜到钱,两人返回店内杀死齐国良的妻子和女儿,搜到4800余元后逃离现场将钱平分。因有效线索少,现场痕迹几乎为零,侦查工作一直没取得突破性进展。

  2012年4月,戴伟被锁定为湘潭灭门案的凶手,在所住的株洲某小区被抓获。当时,他已是该小区保安队长。同年4月21日,赵永雪在永兴县被缉拿归案。此时,他是湘永煤矿后勤队的职工。两人还交代,2005年12月曾伙同王某抢劫、伤害湘永煤矿某超市店主夫妇。

  ■记者 刘晓波 通讯员 曾仁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