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通报14起违纪违法案例 干部挪用600万赚利息

2014-08-30 09:49:43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周诗芃]
字体:【

  村干部挪用征拆资金600万元供私企使用以获取利息,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8月29日,湘潭市纪委通报14起城乡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该市14个村(社区)干部因存在上述典型违纪违法行为被撤销职务或移交司法机关处理等。

  这14起案例中,有5起与征拆项目有关。其中,湘潭市岳塘区荷塘乡金湖村党支部书记沈利君、村主任汪星华等人,挪用征拆资金600万元供私营企业使用,从中获取利息。此外挪用金湖村征拆资金110万元,用于注册金湖投资有限公司营利。目前,沈利君、汪星华两人已被立案调查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湘乡市望春门办事处桑枣社区原主任谢国强、原支部书记辜松银、原支部副书记王军在桑枣村征地拆迁及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贪污受贿、非法买卖土地得利、违反廉洁自律等行为,这三人已被移送司法机关。

  除了征拆项目,还有几起案件与违纪有关。今年2月26日,雨湖区姜畲镇金陵村原党支部书记袁冬泉在姜畲镇召开人大五届二次会议上,故意引导其他代表另选他人,违反组织纪律。雨湖区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今年2月5日,岳塘区荷塘乡正江村村委委员严玉霜在家里为其儿子结婚大操大办酒席63桌,其行为构成违纪。荷塘乡党委给予严玉霜同志党内警告处分。(潇湘晨报 记者肖洋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