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老人离家出走2天 公安出动警犬2小时寻回

2014-08-30 09:42:56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盘佳] [编辑:周诗芃]
字体:【

  本报8月29日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盘佳)“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父亲可能与我们阴阳两隔了。”8月29日,永州市零陵区凼底乡崖次渡村村民唐永杰,来到永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警犬工作大队,感谢干警们帮助他找寻到了失联两天的父亲。

  27日12时,唐永杰和堂弟唐建军焦急万分地来到该工作大队求助:“我父亲78岁了,身体又有病,25日晚上离家出走。我们组织村里几十人寻找两天了,没找到,请求你们帮助找一下!”

  唐永杰发现父亲离家出走后,立即组织家人及村民在村庄附近四处寻找,还开着渔船在潇水河来回打捞10多次,在附近的几口鱼塘反复搜寻,一无所获。

  老人走失2天,气味散去,寻觅难度加大。该工作大队大队长吴晓春二话没说,立即指派干警王立中、周进贤、蒋国携带警犬“马克”、“卡宾”,赶赴崖次渡村搜寻。

  14时多来到村里,3位干警用老人衣服作为嗅源,让警犬在房前屋后、河边、池塘附近搜索。1个多小时过去,警犬无示警反应。于是,3位干警调整战术,转而对老人曾经劳作过的山林展开搜索。

  这时,已是15时,烈日当头。3位干警跟随警犬在荆刺丛中来回穿梭,早已汗流浃背,身体多处被划伤。不久,搜寻到一片齐腰深的茅草丛,警犬突然兴奋起来。然而,穿过茅草丛后,眼前是一处近两米高、几近垂直角度的陡坡。唐永杰和家人认为老人患病,不可能走这么远,凭老人的体力也下不去,纷纷打起了“退堂鼓”。

  3位干警凭着丰富的搜寻经验和对警犬的信任,决定继续向前搜索。3人带着警犬跳下近2米高的陡坡。进入一片松树林,警犬突然对着前方的茅草丛一阵吠叫。3位干警上前查看,发现一件蓝色T恤和一条黑色长裤。大家感觉到离搜寻目标不远了,加大重点搜索范围。16时多,终于在不远处发现一名老人躺在茅草丛中。王立中立即打电话给唐永杰,要他和家人前来查看。唐永杰一眼就认出这是离家出走2日的父亲。经检查,老人已严重脱水,体质虚弱。3位干警与大家一道,把老人抬回村里医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