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推"最辣米粉" 吃完待厕所20分钟

2014-08-29 09:38:09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编:刘颖]

  参考消息网8月25日报道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8月22日称,在中国,围绕哪个省份食物最辣的争议由来已久。有句老话说,贵州人爱吃辣,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怕不辣。

  最近在北京开业的一家名为“伏牛堂”的牛肉面馆正努力为湖南争取“第一辣”的头衔。该餐馆声称拥有全世界最辣的米粉,而且正在举办挑战赛,邀请顾客在10分钟之内吃完一碗这样的招牌米粉。能够完成这一任务的顾客将被奖励一件T恤和一张打折卡,永久享受九折优惠。

  伏牛堂称其米粉中的辣椒酱要比塔瓦斯科辣椒酱(Tabasco sauce)辣125倍。

  到目前为止,已有大约300人接受了吃辣米粉的挑战,但只有15人能够完成这一任务。赵路就是他们中的一个。

  今年37岁的赵路来自山东省,这并不是一个特别以辛辣食物闻名的地方。在缴纳了人民币35元的注册费并签署了免责协议后,有人给赵路端来了一碗牛肉米粉。

  第一眼看上去,这碗米粉与其他普通牛肉米粉似乎并无不同,作料和辣椒酱都在碗中央,米粉上还撒着绿色的葱花。

  两分钟后,赵路的两眼开始流泪,双手开始颤抖。

  但他继续埋头大吃,其他顾客在一旁为他加油助威。

  吃到半截,他请服务员给他拿点糖,他的请求被接受了。他在八分钟内吃完了米粉,然后立即去了卫生间,他在那里待了20分钟。

  他说:“我胃有点痉挛,这会儿好一点。”他还说:“我建议一般人不要做这种挑战。”

  当被问到他是否会再来一次时,他态度坚决地说:“不!不!不!”

  这家餐馆的经理张天一是湖南人,他说他自己曾经吃过这种米粉,但只吃完了四分之一碗。他说:“作为湖南人,我相信这是世界上最辣的牛肉米粉。”

  这种米粉中一种并非秘密的原料是七星椒,是中国颇受喜爱的朝天椒的一种。

  之所以叫朝天椒,是因为它们的尖是朝上长的。

  这家餐馆的店员温雄(音)说:“我们做了很多研究,亲自去了辣椒种植园,然后才决定买这种辣椒,这种辣椒是那里最好的。”温雄还说:“这种辣椒只在整个种植园的一小片区域种植,那里的人称它为辣椒王。”

  不过,湘菜是否是中国最辣的,这还值得商榷。毕竟张天一承认,湖南的农民种这种辣椒,但他们是从外地引进的,七星椒的种子来自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