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拟优化调整第二批公交线路19条 客运处释疑

2014-08-29 08:55:09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谢功梅] [编辑:刘颖]
字体:【

  8月26日,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为优化公交线网,拟优化调整第二批公交线路共计19条。优化方案公示7天。此新闻发布后,许多人两天内提了83条建议和意见。28日,针对大家反映比较多的问题,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客运处负责人进行了解答。

  已有多条线路,901路再延伸是浪费

  武先生来电说,此次拟将901路公交延伸到万家丽路湘龙路,再转到保利香槟国际,为什么不是直接沿万家丽路往北走?

  客运处负责人表示,原901路的终点站是长沙大学站,因为该站不具有停车功能,这才将车辆终点站做出了调整。考虑到福元路以北的万家丽路上已有205东线、205西线、142路及星沙的多条线路,901路再延伸过去虽然可以方便部分市民出行,但也容易造成现有线路的恶性竞争和资源浪费,所以才将其终点站设置在保利香槟国际。

  807路调整后,福元路将设新公交线

  周先生说,希望807路公交车能经过福元西路。一位女士来电说,我住在万国城这里,听说807路公交车要取消,如果取消了出行很不方便。李女士说,807线路更改后,不方便湘雅路附近学生上下学。网友阿钵则说,他是珠江花城的住户,父母住在万国城,夫人在长沙大学上班,如果807路按照现在调整的路线,他的夫人将无法乘坐公交上班,他的父母无法乘坐车辆前往以前散步休闲区域,不光对他们小家有很大影响,对福元路上所有小区数万民众都会带来影响。市民王先生建议109路公交车延伸至福元西路。

  此次807路为何要调整呢?客运处负责人表示,807路调整最主要的原因是此前的线路设置不合理,其线路走向是一个“8字形”,这就使得乘客乘车时容易弄混方向,也造成了客流在各站点间的不均衡。此外,原有807路线路过长,且在城区没有首末站,调度不变,这才做出了调整。对于市民关心的福元路上没有公交车的问题,客运处负责人说,市客运部门已考虑到这个问题,很快将在这条路上设置新的公交线路,保证沿线市民能够方便出行。

  市广电产业园将会是公交枢纽站

  王先生来电说,到坪塘的公交车只有938路,希望10路车延伸到坪塘。他同时建议,938路达到市广电产业园后,还应继续延伸至高铁长沙南站。

  客运处负责人表示,938路将终点站设置在市广电产业园,是因为这里是未来一个重要的公交枢纽站,需要有一批将起点站、终点站设置在这里的线路。在这里可乘其他公交到高铁长沙南站,很方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