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深夜甲鱼塘边男子被鸟铳射倒 头骨打穿

2014-08-29 08:38:29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温琳] [编辑:刘颖]
字体:【

  株洲晚报讯(记者温琳 实习生李圣鹏)8月24日凌晨,醴陵市东富镇小洞塘村,一田间鱼塘突然传来一声枪响,一名背着竹篓的年轻人倒在田埂,他的脑部不断有血冒出。一旁是鱼塘主人,一位年过7旬的老人,手里拿着鸟铳。

  在这个深夜,老人为什么会用自制的鸟铳,射伤这名年轻人呢?

  【事发】

  老人起床上厕所,发现他在鱼塘边

  年轻人姓杨,今年30岁左右。24日零点刚过,他背着竹篓出了家门。1个小时后出现在醴陵市东富镇小洞塘村的鱼塘边。

  鱼塘离王爹爹家不远,里面养了近千只甲鱼。王爹爹的女婿说,近段时间,鱼塘经常发生甲鱼被窃事件,却找不到窃贼。

  鱼塘的甲鱼越养越少,让王爹爹气愤不已,为了抓到窃贼,他开始守夜,还拿出打猎用的自制鸟铳,守了好几夜都没抓到人。

  8月24日凌晨1时,王爹爹起床上厕所,看见有人出现在鱼塘边,他怀疑是偷甲鱼的窃贼,急忙上前阻止。“可能是双方起了冲突,岳父出于自卫才开枪的。”王爹爹的女婿说。

  【伤情】

  头骨被打穿,或留下后遗症

  随后,鱼塘传来了“啪”的一声枪响,杨先生倒在田埂,半个小时后家属赶到时仍在呻吟,他的脑部血流不止。

  杨先生被紧急送到长沙湘雅医院,经过手术,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该院神经外科王医生介绍,他是被自制的鸟铳击中的,一颗子弹击穿杨先生的头骨,造成头骨上有两个小洞,头骨内还残留四五颗残弹。

  王医生介绍,杨先生伤情很可能会有后遗症,他受伤的部位是头部左侧,肢体右侧可能会出现瘫痪,并会影响以后的语言功能。

  杨先生被送往医院的同时,还有人拨打了110。王爹爹被警方刑事拘留,他自制的鸟铳也被没收。

  【争议】

  年轻人是不是偷甲鱼的贼?

  为什么杨先生半夜会出现在王爹爹家的鱼塘边?

  杨先生的家人介绍,杨先生送到医院时意识比较清醒,他对家人说,当天凌晨出门是去河边抓泥鳅,路过王爹爹的鱼塘。王爹爹拿着枪突然出现,当时他还喊了一句,杨先生没有注意,随后传来一声枪响,杨先生就倒下了。

  对于杨家人的说法,王爹爹的女婿表示事实并非如此。他说,当天晚上王爹爹看到两个人,其中一个就是杨先生,路边还停着一辆汽车。当王爹爹赶到鱼塘边时,杨先生手中的电鱼竿已经伸到塘里了。“当时岳父上前和这些人理论,可能发生了冲突。”女婿说,可能杨先生拿电鱼竿攻击王爹爹,出于自卫王爹爹才开枪的。

  对于杨先生是否是偷甲鱼的窃贼,王爹爹是否是出于自卫开枪,警方正在调查中。

  【枪支】

  非法制造枪支弹药 最重可判无期徒刑

  王爹爹自制的鸟铳是否属于管制枪具?醴陵警方表示,鸟铳已送到相关部门检测,是不是管制枪具要看几天后的检测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规定:国家对枪支的制造、配售实行特别许可制度,未经许可,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制造、买卖、使用枪支。同时禁止任何单位或者个人违反法律规定持有、制造(包括变造、装配)、买卖、运输、出租、出借枪支。

  同时,《刑法》第一百一十二条规定:非法制造、买卖、运输枪支、弹药的,或者盗窃、抢夺国家机关、军警人员、民兵的枪支、弹药的,处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严重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