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上旬 长沙高铁南站京广、沪昆站场"连体"

2014-08-28 08:15:13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斯茅庚] [编辑:刘颖]
字体:【

  8月27日,高铁长沙南站京广站场与沪昆站场间的隔离墙将在9月上旬拆除。图/记者谢长贵

  本报长沙讯 8月27日,高铁长沙南站沪昆站场全面建成,站内各系统基本完成调试。沪昆客专湖南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计划8月底完成沪昆候车室座椅安装,9月上旬拆除候车室与出站层隔墙,实现京广与沪昆两大高铁站场真正“连体”。预计9月中旬,沪昆高铁长沙至南昌段通车,届时京广与沪昆两大站场完全共用一个候车室,共用一个出站层,共用同一个广播指挥系统。

  27日,记者在高铁南站现场观察到,沪昆站场与京广站场之间,高高的隔板已经拆除了最顶端的三分之一。现场工作人员说,目前主要是面上的座椅没有安装,只要完全具备开放条件,中间的隔墙一天或者一夜就可以拆除。

  现场工作人员说,再过两天就装座椅,装上座椅站场空间就显得饱满一些,没空荡荡的感觉。这位工作人员介绍,沪昆站场可供8000名乘客同时候车。

  沪昆高铁长沙南站主体正立面玻璃幕墙仍然采用具有湖湘特色的窗花形式,减弱了东西日晒的影响,起到节能降耗的作用。整个建筑造型新颖、优美、富有强烈的现代气息。抬头一看,象征山水洲城风貌的钢桁架屋面,增加了12个消防水炮,工程技术人员介绍,消防水炮射程可达60米以上,喷射出来的水柱压力相当于20公斤的水平推力。

  沪昆客专湖南公司相关知情人说,拟定于今年9月中旬交付使用的高铁长沙南站沪昆站场,计划在9月上旬拆除隔墙实现与京广站场“连体”。实现两大站场同一个候车室,同一个出站层,同一个广播系统。

  高铁长沙南站没有在东广场设主入口,不论是沪昆站场还是京广站场,两大高铁站的主入口都设置在西广场,送客车辆一律通过长沙南站站前两座高架桥送到西广场,乘客一律从西广场购票进站候车。 记者斯茅庚

  [新闻链接]

  交警拟申请杜花路作为临时停车区,应对开学接送车流

  8月27日下午,雨花交警大队十三中队民警对武广高铁附近的违停车辆进行集中整治,随着开学高峰期的到来,武广高铁站附近的出入车辆明显增加,而送客、接客车辆的停车问题也更加突出。

  十三中队中队长袁德智介绍,平时武广高铁站附近的进出车辆在12000台左右,但近段时间已经上升至两万台次,随着开学高峰期的到来,这一数字还可能继续上升,而高铁站停车场内的车位仅1800个,确实无法完全满足接客送客的需求。

  袁德智提醒市民,武广周边没有其他停车场,高铁到站时间相对比较准,接客车辆不要提前太久,乘车市民也可以选择地铁或公交。“目前我们正在申请杜花路的临时停车位,争取能通过这条断头路缓解停车问题。”袁德智说。记者刘颖实习生曾雨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