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2米长大蛇闯进民居"坐"餐椅 男子吓出一身冷汗

2014-08-28 08:01:59 [来源:红网] [作者:邓微] [编辑:刘颖]
字体:【

  本网讯 8月27日8:49,湖南省永州零陵区中医院旁一居民家突然发现一条大蛇盘踞在其家里,吓得居民尖叫连连。零陵消防中队的队员们和异蛇山庄的抓蛇专家赶到现场后,将蛇制服,并且拿到野外放生。

  8:56,消防官兵赶到现场。为了防止蛇伤人,消防官兵立刻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据房主介绍,早上起床时,哥哥发现一条大蛇盘踞在其家餐椅上,哥哥吓了一身冷汗。惊慌之后,哥哥拿手机连忙拍了两张照片。被惊动后,大蛇转身爬进了抽屉里。哥哥连忙跑到房外拨打119求助。消防官兵赶到后,因为不知道这条蛇是否有毒性,加之蛇又躲在了抽屉里,不好展开抓捕。考虑到官兵的安全,带队指挥员立即电话联系了异蛇山庄的抓蛇专家到场协助抓捕。9:30,抓蛇专家到达现场。在消防官兵的协助下,抓蛇专家打开了抽屉。一看到有人走近,大蛇一下子警觉地支起了身子,将头高高抬起,不停地吐着信子。

  “没事,这条蛇无毒。”抓蛇专家一边说,一边眼疾手快地用带叉的抓蛇工具按住蛇的头部,并迅速伸手抓住蛇的尾部将蛇放进消防官兵早已准备好的袋子中。随后,消防官兵把蛇带到偏僻的草丛中放归于大自然。

  消防官兵提醒:夏秋两季,是蛇活动的旺季。市民遇到蛇后,在不能判断蛇是否有毒,是否攻击人的情况下,千万不要惊扰它,尤其不要震动地面。可以等蛇自行逃逸或者等待救援。如果被毒蛇咬伤后,要立即结扎伤口的上部,减少毒液的扩散,并马上前往医院进行急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