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依靠创新驱动发展 实现经济提质增效

2014-08-28 07:39:4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贺佳] [编辑:周舜]
字体:【

  杜家毫在长沙调研时强调

  依靠创新驱动发展 实现经济提质增效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8月27日讯(记者 冒蕞 贺佳)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长沙市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时强调,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企业创新的主体作用,努力为创新型企业和人才在湘加速集聚创造良好环境,实现经济提质增效。

  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及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参加调研。

  科力远公司是我国混合动力关键零部件领军企业,至今已累计为全球混合动力汽车配套电池及极片245万台套,产品供应吉利、丰田等国内外知名汽车厂商。

  在一台装配有科力远电池管理系统的混合动力轿车前,企业负责人向杜家毫介绍:这台车较同级别、同排量车型节油40%以上,减排70%以上。杜家毫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带动湖南混合动力汽车和新能源等产业发展,促进全省两型社会建设。

  “生产线设备是国产的还是进口的?”、“掌握了多少自主知识产权?”走进企业电池生产一线,杜家毫详细询问产品的技术指标、知识产权等情况。得知公司成功收购了日本松下湘南工厂100%股权、跻身全球混合动力汽车动力电池企业前三甲时,杜家毫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大科研攻关与经费投入力度,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

  调研中,杜家毫强调,要以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申报为契机,紧紧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加大对创新型产业项目的支持力度,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较强科研创新能力的企业做大做强,引领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助推湖南两型社会建设。要不断优化环境,建立健全相关鼓励及优惠机制,在湖南加快形成吸引创新型人才、企业的集聚效应。要坚持体制创新,强化市场对创新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构建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创新体系,促进科技成果加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